向前同事打招呼沒回應 男怒罵「根本就畜生」挨罰5000元

▲指責,批評,吵架,歧視,霸凌,價值觀,罵。(圖/翻攝自pixabay)

▲黃姓男子不滿和洪姓男子偶遇時向他打招呼未被理會,竟怒指著洪男罵其「根本就畜生」。(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pixabay)

記者林冠吟/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黃姓男子和洪姓男子為前同事關係,不過黃男竟因某次偶遇向洪男打招呼,未獲回應而對洪男心生不滿,怒在洪男住家庭院,以手指著洪男辱罵他「根本就畜生」,洪男事後對黃男提告妨害名譽。新竹地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黃男罰金5000元,得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一日。

判決書指出,黃姓男子和洪姓男子為前同事關係,黃姓男子僅因不滿某次偶遇途中,和洪男打招呼未被洪男理會而心生不滿,竟在去年8月晚間前往洪男住處,經洪男同意後進入洪男住處的前庭院,以手指著洪男,辱罵他「根本就畜生」,讓洪男氣的對黃男提告妨害名譽。

黃男應訊時向檢察官坦承,確實曾講過「根本就畜生」等語,不過卻否認其有任何公然侮辱之犯行,辯稱他不是在辱罵洪男,是因為當時他們在現場和他發生推擠,才會因此說出「根本就畜生」,意思是他們這樣好像畜生,提醒自己不要做這樣的動作等語。

不過新竹地院勘驗現場錄影畫面後發現,黃男和洪男雙方在對峙時,黃男以右手指向洪男的方向,並說出「他根本就畜生」等語,黃男辯稱其言詞不是針對洪男等語,顯然為狡辯之詞,難以採信;又「畜生」一詞,在社會通念及口語意義上,為對他人人格之貶損辱詞,且當時至少有6人在場,認為黃男犯罪事實明確,構成公然侮辱之要件,依公然侮辱罪判處黃男罰金5000元,得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一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