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國產第1號」保護力慘輸輝瑞 放棄最終階段試驗 

▲▼日本疫苗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苗「國產第1號」效果慘輸輝瑞、莫德納疫苗,已經放棄最終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設在大阪府的新興醫療企業 AnGes MG, Inc. (アンジェス)5日宣布,從去年6月到今年春天一直進行中的新冠疫苗臨床中期試驗,表現效果不佳,從8月以後就將關注的重點,轉移到改良疫苗的臨床試驗上。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 AnGes公司開發一款每劑2毫升,需注射2劑的疫苗,從去年6月底啟動初期臨床試驗,12月進入中期試驗,預計將會成為日本第一款國產疫苗,但是從參與試驗的560人臨床數據分析,效果遠低於輝瑞與莫德納疫苗,最終臨床試驗,據說已經放棄了。

為了增強免疫反應,改進後的疫苗將在5種模式下進行,例如增加劑量,或是改變接種部位,從注射到肌肉層改為淺表皮層,今年8月中旬400人開始啟動一項早期臨床試驗,以驗證疫苗的安全性。

AnGes 希望在 2022 年完成最終階段臨床試驗,在2023年達到實用化的目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