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月薪不輸台積電? 鄉民戰翻認了「1優勢屌打」

▲藥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藥師起薪高,但年終卻輸給科技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藥師輕鬆贏95%科技業/金融業?」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擔任藥師,目前月薪6萬多元,對方甚至自豪「護國神山科技業、金融業都不是藥師對手!」此話一出讓原PO一頭霧水,反問「藥師真的這麼強嗎?」文章曝光後,眾多網友笑了,認為生活品質確實比工程師好太多,但年終完全無法比。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分享,高中同學考上嘉南藥理科大,轉眼間對方畢業後已順利考到藥師執照,起薪5萬多元,而原PO驚訝直呼,相較科技廠台積電職缺,「那時候GG碩士新人價45K,現在他月薪6萬多,GG新人價也才調到56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同學也一臉驕傲向原PO表示,「藥師真的很強 ,這一行菁英職業,只輸醫牙,護國神山科技業、金融業都不是藥師對手!」聞言,原PO也納悶拋問「藥師真的這麼強嗎?月薪屌打GG?」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戰翻,一派認為光是年終就慘輸科技與金融業,「笑死,科技業都馬看年薪,可憐哪」、「醒醒啦,醫院最頂不到10萬」、「除非去藥廠,有看業績的才會發大財」、「藥師輸年終,民營跟服務業差不多,尊嚴是牌照,有牌借牌真的舒適,天花板就那樣,除非開業」、「笑死我了,只敢挑新人價」、「金融業幹業務10年升職升官,加獎金年薪150萬以上的時候,10年後藥師多少」。

▲▼ 台積電,TSMC    。(圖/記者施怡妏攝)

▲台積電加班成常態,確實是沒有生活品質。(圖/記者施怡妏攝)

另一派網友認為,藥師薪水頗優且生活品質佳,是贏科技廠的最大優勢,「藥師就醫界公務員啊」、「錢多事少離家近,有牌藥師爽歪歪」、「有能力的藥學系,都走臨床分析/試驗」、「台GG可以操爆肝到65歲嗎?藥師應該活到老賺到老」、「診所藥師8萬」、「診所時薪500元,工作輕鬆,畢業即退休」、「 藥師5年跟20年年資薪水可能不會差太多,不缺錢又要生活品質的藥師是首選」。

▼網友曝,藥師活到老賺到老!(圖/翻攝PTT)

▲▼藥師月薪不輸台積電?網再補1優勢(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