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爾航展」開幕 南韓「國產戰機」KF-21首度參展

▲▼2021首爾航展(ADEX)開幕,南韓國產戰機KF-21首度參展。(圖/路透)

▲2021首爾航展(ADEX)開幕,南韓國產戰機KF-21首度參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21「首爾國際航空航天暨軍工業展覽會」(ADEX)19日在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拉開序幕,展期會持續到23日,這屆航展總共有來自28個國家、440家廠商參展,規模創下歷屆之最,今年問世的南韓國產戰機 KF-21也首度參展。

根據南韓官媒《韓聯社》報導,展覽期間有來自各國個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共計45國,300多人參觀,以及就南韓軍事外交合作、軍工出口進行洽談,從事軍工、航空等相關行業的人士可於19日至22日入場參觀,23日開放民眾參觀,但僅限完成全程接種或出示新冠陰性報告人員。

這次展出的空中軍備包括,最新型無人攻擊機「灰鷹」(MQ-1C)、南韓航空宇宙產業公司開發的新一代教練機Black Kite、新一代遠程空地飛彈「金牛座350K-2」、KF-21「獵鷹」戰鬥機模型等也在戶外展場與觀眾見面。新一代金牛座350K-2飛彈射程550公里以上,可裝備KF-21、F-15K、KF-16戰鬥機和FA-50輕型攻擊機。

空中軍備部分除了南韓國產軍備之外, 2018年從美國引進的F-35A隱形戰鬥機1號機,也首次對外公開。

其他軍備則有,中程地空飛彈「天弓」、PAC-2型「愛國者」防空飛彈、K-2坦克、K-9自行火砲等。

《路透社》對於首爾航展則報導指出,在開幕式當天,因為北韓發射潛射彈道飛彈,而蒙上一層陰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