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僅2筆劃!小學生因名字超「簡單」爆紅 網笑:罰寫都不怕

▲▼寫作業。(示意圖/CFP)

▲天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優秀且出人頭地。(示意圖/CFP)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對於父母而言,都希望小孩能比別人優秀,因此在取名時都會特別費心,有些甚至用算命取名,有些則是想要小孩名字獨特。大陸就有一名小學生因為名字過於簡單及特別而爆紅,連名帶姓只有2筆劃,他的父親出面解釋,才知道這個名字背後其實有特別含義。

據陸媒報導,經常分享親子育兒話題的專欄《育兒理念》,近日分享了一則有趣案例。小年(化名)是一名小學老師,每當入學的時候都會將自己學生的名冊貼在筆記本上,以方便記憶與辨識。今年有一位學生的名字引起他的注意,這位同學叫「乙一」。

「乙一」連同姓氏只有兩筆畫,因為名字過於簡單,所以在還沒有開學的時候,所有人都注意到他。至於「乙一」的父親本身的姓氏就是「乙」字,算是十分罕見。

至於為什麼取這麼「簡單」的名字?「乙一」的父親受訪時表示,他以前是一個學霸,但是不管到哪總有個人比他強,從國中到高中,甚至職場上也不例外,他懷疑是自己的姓氏「乙」出了問題,因為甲乙丙丁中,乙就是第二的意思,所以在自己孩子名字上,他希望孩子擺脫這種命運,於是就在姓氏後面加一個「一」,希望孩子能夠名列前茅。

有家長和學生則笑回,「這個名字在考試的時候幾秒鐘就能寫完」、「罰寫名字100遍都不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