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高中生借3萬投資比特幣 機警媽1動作救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陳姓女子得知就讀高中的17歲女兒想要投資比特幣,還開口向她借錢3萬元,母女倆為此大吵一架,她警覺不太對勁,趕忙跑到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報案,最終經過警方解釋、規勸,總算讓女兒相信真的是遇到詐騙集團。消息傳開後,這起案件也在PTT掀起網友熱議,「我17歲的時候在幹嘛」、「有些手法不只年輕人會被騙」。

17歲女高中生跟媽媽借錢投資比特幣。(圖/翻攝自Facebook/蘆洲警園)

▲女高中生誤信詐騙集團,並向母親借錢想投資比特幣。(圖/翻攝自Facebook/蘆洲警園,下同)

警方表示,陳女日前焦急跑到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報案,說是就讀高中的女兒在網路上被投資比特幣吸引,於是開口向她借3萬元,但她覺得這是詐騙,母女倆為此鬧得不太愉快,這才趕快來報案求助。

警方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立即駕駛巡邏車載陳女回家並找到女高中生,查看過雙方的對話紀錄,發現的確是假投資的詐騙行為,於是細心解釋、規勸,最後總算讓女高中生相信是遇到詐騙集團,成功阻止匯款。

17歲女高中生跟媽媽借錢投資比特幣。(圖/翻攝自Facebook/蘆洲警園)

▲警員耐心向女高中生解釋詐騙集團的手法。

警方提醒,最近詐騙集團經常透過網路詐騙,希望民眾平時多關心家人的上網情形,如果發現家人疑似遭到詐騙,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而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傳開後,也引發PTT鄉民熱議,「我17歲的時候在幹嘛」、「有些手法不只年輕人會被騙」、「社會經驗太少,真的很難防」、「比特幣詐騙我遇到很多次,很多都是交友軟體上的帳號,而且有些人會用很專業的名詞,像流動性礦池等術語,讓人覺得他們很專業,但殊不知套路都雷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