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城中城46死41輕重傷 高雄消防局長曝「5致命關鍵」來不及逃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高雄「城中城」住商混合大樓14日凌晨大火,已造成46死、41輕重傷。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主要有5項致命關鍵造成,包括火災發生時間凌晨,住戶已熟睡、長輩老弱多、低樓層以玻璃帷幕為主、樓梯間堆滿雜物、建材裝潢不符合消防標準。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警消初判起火點在1樓,火勢從1到6樓往上延燒,7樓以上多是被濃煙灌進造成。不過也有附近居民表示,大火發生在凌晨,大樓格局複雜,裡面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弱民眾。

本次罹難者平均年齡62歲,多為濃煙嗆傷致死,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有5項致命關鍵:

1.火警發生在凌晨2點多,大樓住戶熟睡來不及逃生。

2.住戶多是弱勢長輩,火警發生時逃生能力較差。

3.一到六樓原為商業用,以玻璃帷幕為建材,以致燃燒更快,火勢迅速竄升至高樓。

4.大樓是住商混合,自91年後商業部分沒有再使用,因此未申報公安。裡面的堆置物、建材裝潢以及玻璃帷幕與挑高,不符防焰和消防標準,火場宛如火爐。

5.樓梯間堆滿雜物,逃生不易。

▲▼快訊/高雄城中城大火重大突破 調查發現一樓有「燒焦香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調查發現一樓有「燒焦香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城中城惡火奪46命,家屬趕赴殯儀館認屍       。(圖/記者陳以昇攝)

▲城中城惡火奪46命,家屬趕赴殯儀館認屍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