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凌晨惡火 廚師躲地下1樓踹門逃生「差一點變BBQ」

記者賴文萱、林冠吟/高雄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發生一起大火,據了解整棟大樓約有120戶人居住,截至目前已有24人不幸死亡,消防人員正逐層搜索,確認是否仍有民眾尚未救出。幸運在第一時間就緊急逃出的毛姓廚師,劫後餘生回想起當時逃生險境,直喊「差1分鐘就變BBQ」。

▲▼城中城惡火第一時間逃出廚師。(圖/記者賴文萱攝)

▲城中城14日凌晨大火,第一時間逃出的毛男向記者表示,還好他和朋友緊急踹門逃出,不然差點變BBQ。(圖/記者賴文萱攝)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事故,第一時間幸運逃出的毛姓廚師還原當時情況:當時他原本已經睡了,不過因為他很淺眠,聽到有人在喊「火燒了!」才探頭看,原本還以為是小火災,直到看到他的窗戶整個都是煙,才驚覺「事情大條」。

毛男回憶起當時仍心有餘悸,到現在都沒辦法闔眼。他說,當時他不知道火這麼大,還傻傻地和3名朋友搭電梯到1樓,結果才剛到1樓隔不到1分鐘電梯就沒電了,下到1樓後,電梯門打開1樓已被煙霧蓋住,伸手不見五指,火勢很大。他和朋友被濃煙嗆到不行,只好再往地下1樓跑,本以為逃到地下1樓就已經安全了,沒想到火勢已經延燒至地下1樓,眼看空氣越來越稀薄,他們在情急之下找到出口,踹開大門才得以安全脫險。

▲▼城中城惡火第一時間逃出廚師。(圖/記者賴文萱攝)

▲毛男說,他原本還以為是小火災,直到看到他的窗戶煙霧迷漫才驚覺「事情大條了」。(圖/記者賴文萱攝)

但毛男卻也感慨的表示,他們4個順利逃出後,就再也沒有人逃出,後面的不是送醫院就是已經死掉了,「你就知道那火燒的有多大多快!」毛男也向記者透露,他住在這裡幾十年了,以前雖然有過火災,但都是小火災,沒有這次這麼大,直呼「這次真的搞壞了」、「差一點點就變BBQ」,不過話鋒一轉,講到自己今晚的落腳處,毛男瞬間變得相當惆悵,他表示自己在8大行業擔任廚師,如今已經超過5個月沒工作,現在連住了十幾年的房子也沒了,只好晚點去問問看社會局要怎麼辦。

毛男向記者透露,自己會坐在下面等,就是希望可以等到其他好友的好消息,因為除了已經被救出來或已經死掉的,一定還有人在上面,坐在這裡看看能不能等到好友們的消息,「畢竟都是幾十年的朋友了,心有不忍」。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火警意外。(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