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漢COVID-19血液樣本釋出! 中國將展開溯源調查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中國將對武漢血液銀行內到期的樣本進行檢測。(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即已多次要求中國進行公開透明的溯源調查,但直到武漢血液銀行中上萬個相關樣本保存期限即將到期,中國官方才表示,準備對相關樣本進行研究調查。

CNN報導,中國武漢血液銀行中儲存近20萬個血液樣本,當中包括COVID-19患者的血液樣本,該樣本被認為是能夠掌握2019年疫情爆發之初發展的關鍵證據,包括源頭究竟來自哪裡,以及何時傳染到人類身上。今年2月WHO雖然派遣各國專家小組深入武漢,但因調查所及處處受限,所得成效非常低。

中國國家衛健委表示,血液銀行受規定必須保存樣本2年,以防有任何捐血者需要在法庭上用到血液作為證據。一批樣本自2019年10月和11至今,已經要屆滿2年,中國國家衛健委一名官員告訴CNN,已經在做調查研究的相關準備,等到樣本2年保存期限一到就會開始進行研究。

「(血液樣本)絕對有關鍵線索」,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米勒(Maureen Miller)表示,但中國必須允許外國專家監督研究過程,因為「沒人會相信中國單方面的調查報告,除非至少要有合格的監督人員在一旁監督。」

北京市副市長、負責和WHO溯源專家小組合作的中方組長梁萬年,今年7月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會檢測樣本,一旦「取得結果後,他們就會把結果同時給中國和外國的專家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