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圓規估「明晚發海警」 暴風圈侵襲機率曝!各國預測路徑出爐

▲▼颱風圓規。(圖/NCDR)

▲颱風圓規將為台灣帶來明顯降雨。(圖/NCDR)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圓規」持續往西前進,將穿越巴士海峽後往海南島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將於明晚到周一上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路徑稍微偏南,因此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也較低。國慶日晚上風雨逐漸增強,下周一到周三北部、東半部嚴防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颱風路徑的最新預報沒有太大修正,僅往南邊微條修正,如果依此路徑前進,預計將於明晚到周一上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警報是否發布,需視颱風暴風半徑有無調整、路徑是否北偏等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圓規路徑。(圖/NCDR)

▲各國預測颱風圓規路徑。(圖/NCDR)※點圖放大

而日本氣象廳考慮到圓規颱風屬於季風低壓的特性,將圓規的暴風半徑設為950公里,相比氣象局僅匡列120公里,陳伊秀表示,這是認定問題,目前氣象局不會修正半徑公里數。

國慶日當晚颱風逐漸靠近,北部、東半部風雨漸漸增強,大概晚上8、9點會開始飄雨,真正雨勢較明顯的時間落在下周一到周三,除了颱風帶來的水氣外,周一、二大環境吹東北風,容易因為地形、水氣、風場造成劇烈降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或豪雨以上降雨。

而西半部剛好位處中央山脈另一側,天氣相對穩定,不過雲量仍會增加,且會有零星降雨。受颱風環流影響,今日起至下周二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需注意長浪發生,從事海邊作業要多加小心。

▲▼颱風圓規。(圖/氣象局)

▲▼颱風圓規持續往西移動,以下二圖為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颱風圓規。(圖/氣象局)

▲▼颱風圓規。(圖/氣象局)

▲颱風圓規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