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彈掃台灣「大雨夜襲」!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紫爆雨轉強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除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降雨外,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西半部則在33至35度,其中桃園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晚間7時許並針對東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屏東、花東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明天(8日)水氣逐漸減少,偏東風環境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至於溫度方面,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西半部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桃園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增多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後將有熱帶系統靠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即將到來的國慶三天連假,氣象局天氣預報也出爐,因台灣位在大低壓帶北側,整體盛行偏東風,儘管已十月,南方的熱帶洋面仍有熱帶系統蠢蠢欲動。​今天到8日(周五)清晨,南海熱帶低壓TD 20距離台灣仍近,​帶動大低壓帶的雲系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8日白天起至10日(周日)南海熱帶低壓遠離,且菲律賓東方之熱帶系統尚遠,​整體水氣稍減,東半部、恆春半島、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時晴偶雨,其他地區,典型夏季,高溫、午後局部雷陣雨​。

【本周天氣概況】-
10/8-10/10(周五至日)水氣稍減,​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山區,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近中午炎熱;中南部、山區,午後零星短暫雷陣雨​。

10/11日(下周一)菲律賓東方熱帶系統靠近,​逆時鐘風場使東北風加強,將水氣吹入東半部,​導致東半部、北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10/​12(下周二)熱帶系統位在台灣附近,受其雲系北移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轉趨不穩定​。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