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曝:台積電抗拒向美國交出「機密數據」 南韓對要求範圍擔憂

▲▼台積電。(圖/路透)

▲《彭博社》指出,包括台積電在內的頂級晶片供應商,抗拒向美國交出機密數據。(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拜登政府解決全球晶片供應問題,祭出要求台灣、南韓等頂級晶片製造商交出晶片庫存、訂單、銷售紀錄等企業機密數據,現在也面臨了兩國立法單位與企業高層的阻力,《彭博社》對此報導指出,包括台積電(2330)在內的全球頂級製造商,抗拒向拜登政府提供數據。

▲▼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路透)

▲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路透)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在9月底,要求半導體供應鏈公司,在11月8日之前填寫調查問卷,以獲取有關晶片持續短缺的資訊,儘管這項要求出於自願,但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警告,如果不回應白宮會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等工具強迫交出數據。

台積電法務長方淑華6日向媒體表示,台積電絕對不會交出敏感資訊,尤其是客戶數據。

▲▼聯電。(圖/聯電提供)

▲聯電也表示會保護客戶的非公開資訊。(圖/聯電提供)

聯電(2303)則拒絕評論如何回應美國,但財務長劉啟東告訴《彭博社》,聯電會保護客戶的非公開資訊。

與此同時,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周三發表聲明,對美國要求的範圍表示擔憂。包括南韓《中央日報》在內的其他媒體也援引當地晶片製造商的業界人士說法,他們可能很難滿足這些要求。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