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爆線上簽賭!士官還拉下屬入坑 憲指部:刑懲併行、嚴懲列汰

▲雲林憲兵隊驚傳發生士官兵參與線上博弈網站集體賭博案,雲林地檢署隨即進行調查,傳訊12名可能涉案的士官兵,其中7名士兵部分坦承接受招攬參加賭博。(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憲兵隊驚傳發生士官兵參與線上博弈網站集體賭博案。(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雲林憲兵隊發生士官兵參與線上網路簽賭,雲林地檢署著手調查,傳訊12名可能涉案的士官兵,其中7名士兵部分坦承接受招攬參加賭博。對此,憲兵指揮部5日證實,並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另依「刑懲併行」原則,嚴懲列汰。

據了解,雲林憲兵隊一名士官,在新北市服役時,疑似在線上博弈網站賭博後欠下大筆債務,數月前調職到雲林憲兵隊,債主要求該名士官拉下線簽賭來抵債,代價是每拉一個人頭,可抵3萬元賭債。背負大筆賭債,在討債集團的壓迫下,暗中在憲兵隊拉一些下屬加入賭博,至少有10人以上參加線上賭博。

雲林地檢署接獲情資也開始調查,從昨天起陸續傳訊可能涉案的士官兵。檢方透露,目前檢方以賭博罪清查中,可能涉案人員約12人,其中5人在案子爆發前已北調的北部單位,目前在案的7人仍在接受偵訊中。

對此,憲兵指揮部5日表示,憲兵第203指揮部林姓士兵等前於110年8月使用手機網路簽賭,經單位主動查證屬實,於10月1日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另依「刑懲併行」原則,嚴懲列汰。

針對所屬同仁涉及網路簽賭,憲兵指揮部強調,秉「毋枉毋縱」原則依法辦理,將賡續強化內部管理及軍(法)紀教育,杜絕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