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心分享「兒子周末回家」!泰山公寓惡火奪3命 父子同葬火窟

記者陳雕文、陳豐德、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棟舊公寓民宅4樓今(2日)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屋內火勢相當猛烈,陽台不斷飄出陣陣濃煙,一家5口一度受困;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後立即灌救,並架梯從陽台處先救出一對母女,而另外3人包括爸爸、兒子、及姑姑則分別倒臥客廳、臥室,救出時已經沒有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是宣告不治。

▲▼泰山3死火警搶救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泰山公寓清晨惡火,濃煙不斷從陽台竄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初步了解,該棟公寓中住著一家5口,包括父親鍾男(50歲)、母親陳女(45歲)、姑姑賴女(40多歲)、鍾家長子(18歲)、以及鍾家長女(16歲);警消初步勘查,推測起火點疑似位於客廳處,尤其沙發焚毀相當嚴重,火警發生當下濃煙不斷竄出,母親與女兒急忙躲到陽台求生,幸運獲救脫困,而鍾父及姑姑賴女則是被發現倒在客廳,已經沒有心跳,2人分別有二、三度燒傷;長子鍾男則倒臥在臥室內,獲救時同樣已無生命跡象,全身有75%二度燒燙傷,3人送醫後宣告死亡。

▲▼泰山3死火警搶救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母親及女兒躲在陽台求生,幸運獲救脫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消透露,由於屋內多以木材隔間裝潢,因此火警發生當下燃燒相當迅速,同時還產生大量濃煙,以致逃生不易,推測3名死者有較高可能性是被嗆暈後慘遭火吻,才會在身上留下大面積燒燙傷。

附近鄰居指出,鍾家一家人從是人力仲介業,鍾父與妻子、孩子的感情都非常好,女兒今年剛升高中一年級、兒子則是升上大學一年級,就讀海洋大學,平常都住在學校,前幾天鍾爸還開心跟鄰居分享,周末兒子就要回家,一家人終於可以團聚在一起,不料一場無情火警卻讓一家人天倫夢碎。

據了解,死者鍾父為泰山區義學、明志國小前家長會長,平時為地方出錢出力,人脈相當不錯;在得知鍾父不幸喪生火窟的訊息後,泰山家長會長群、校長全都動員慰問,盼鍾家能盡快走出傷痛。

▼鄰居說,鍾父前幾天還開心分享,兒子周末就要回家。(圖/記者陳豐德攝)

▲▼泰山3死火警搶救畫面曝。(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