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酸陳柏惟作秀!陳子瑜翻顏清標「撂台語畫面」:想吃水餃?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7日在立法院以堅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狠酸,「母語不是拿來炫耀的工具」。(圖/取自顏寬恒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表示,母語不是拿來炫耀的工具。(圖/取自顏寬恒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7日於立院,要求全程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議論,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也狠酸,推廣母語靠的不是在國會殿堂上做秀。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就翻出顏寬恒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在國會時用台語質詢的畫面,並開嗆「顏寬恒的團隊是不是最近很想吃水餃?」

顏寬恒27日下午在臉書表示,母語是媽媽講的話,不是拿來炫耀和壓迫別人的工具,「說台語我很驕傲,但推廣母語靠的不是在國會殿堂上做秀,你監督了什麼問題才重要」。

▲▼立委陳柏惟,3Q。(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柏惟。(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陳子瑜28日也在臉書翻出顏清標在2009年9月30日質詢國防部長,以及2012年4月11日質詢行政院長時的畫面,直言顏寬恒在臉書上評論「推廣母語不是在國會殿堂上作秀」,暗示在立法院說台語是作秀,「這下好了,顏寬恒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在國會時就是用台語質詢」。

陳子瑜開酸,他相信依照顏寬恒對父親的敬愛和依賴,是絕對不會做出有害父親名聲的行為,那麼這篇臉文,只有可能是團隊中的成員代筆,「直接嗆自己老闆的父親,看起來是真的很想吃水餃吧?」

▲陳子瑜挖出顏清標在2009年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公督盟ivod)

▲陳子瑜挖出顏清標在2009年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公督盟ivod)

邱國正27日赴立法院備詢,陳柏惟事前申請台語同步口譯,邱國正則堅持委任國防部官員傳譯,並多次提到「語言是交通工具」,兩人數次發生爭執,陳柏惟事後致歉,表示當天是立法院史上第一次有通譯,卻因對通譯認知落差失焦,「抱歉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並稱自己從不逼迫別人講台語,「只是卑微的希望我能使用台語進行質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