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遠見》縣市競爭力調查 新竹市全國第二

▲新竹市總體競爭力全國排名第二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總體競爭力全國排名第二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遠見》今公布2021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新竹市總體競爭力全國排名第二名,為非六都榜首,其中「社會福利」政策再度蟬聯全國第一,「公共安全與消防」也首登全國第一;其中,「經濟與就業」部分,新竹市、縣則分別排名全國第二、三,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份榮耀屬於所有新竹人,他也盼大新竹升格整合資源,不僅提升大新竹生活品質吸引人才,為竹科打造更好的舞台,也讓台灣在世界更有影響力。

遠見每年針對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九大政策、共105個細指標評鑑全國各縣市。

根據遠見今日報導,新竹市總體競爭力今年排名全國第二,隨著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科技業在世界發光,竹科所在新竹市縣更具國際競爭力,分別進入全國排名前五名。

林智堅表示,遠見調查可見,隨著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科技業在世界發光,大新竹是國際供應鏈的中心,大新竹升格有利資源整合、提升行政效率,透過宜居的環境吸引更多人才。國際供應鏈重組,台灣必須掌握先機,讓大新竹重組、先行升格,可讓台灣在世界更有影響力。

他指出,在九項指標中,新竹市拿下多項最佳排名,要將榮耀奉獻給所有市民。本次除城市總體競爭力僅次首都、超越五都拿下全國第二,「經濟與就業」更是非六都之首;在「社會福利」方面,則持續蟬聯全國第一名,給予各年齡市民最貼心完善的照顧;「公共安全與消防」則以「每十萬人建築物火災發生次數」最低,首次登上全國第一。

行政處表示,新竹市作為非六都,本次成績斐然,不僅拿下兩個全國第一,還有兩項非六都第一,要歸功於所有市民與市府團隊的並肩努力。市府團隊將秉持「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精神,繼續投入市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