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再增16確診快追上莆田!專家:首例爆出前「早已傳播2、3代」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廈門確診病例快速增加,情況嚴峻。(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衛健委通報,大陸19日增加本土確診28例,其中16例都在廈門。廈門官方表示,經過專家組研判分析,在廈門首次報告病例以前,病毒就已經傳播了2至3代,導致疫情嚴峻複雜。

廈門市官方指出,通過流調溯源,經專家組研判分析,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輸入病例,在工廠等人群密集場所暴發和擴散,在首次報告病例前已經傳播2至3代,導致疫情嚴峻和複雜。

廈門市官方提到,根據基因測序,檢出28份樣本,均為Delta變種病毒,且高度同源,屬於同一傳播鏈條 。

廈門市官方還說,對於疫情最集中的同安區,他們已經佈下三道防線,一是對封控區實行最嚴格管制,人員「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對病例最集中區域實行完全物理隔離,封閉管理;二是同安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員只進不出。三是除特殊或必需的企業項目外,其餘企業和建設工地一律停工停產。

根據統計,福建本波疫情爆發至今,廈門市已累計147例確診,僅次於莆田市的201例。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