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穩定 今天227人解隔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新北市日前爆發幼兒園群聚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表示,今天新北市可解隔數為268人,其中227人是幼兒園群聚案的居家隔離者,該事件目前非常穩定,居家隔離者陸續在解隔當中,期待另外社區大樓部分可在近日解隔,「疫情往好的方向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確診個案為0人、列管數640人、本日可解隔數268人,其中227人是幼兒園群聚案的居家隔離者,該事件目前非常穩定,居家隔離者陸續在解隔當中,期待另外社區大樓部分可在近日解隔。

另針對有進行隔離中的板橋社區住戶反應,親友送餐、送包裹遭拒絕,或者有包裹被拆開檢查,簡直跟監獄沒兩樣。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集中檢疫所是為了疫情防治、不是民宿,檢查送到集中檢疫所的物品是基於安全的考量,宅配物品因為無法進行安全檢查,因此將退回。

此外,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侯友宜也說,許多民眾前往新北市風景區遊玩,新北市也啟動人潮儀表板,達30%就會提醒大家不要前往了、40%停車場就會實施管制、50%人車都會管制,今天中午過後車流湧現,包括平溪、十分、烏來等區域,均開始管制車流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