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廠如興併購玖地 騙金管會准增資害虧3.7億!董座起訴了

▲▼如興董座陳仕修及徐姓財務副總,訊後分別以5百萬及50萬元的金額交保。(圖/記者趙永博攝)

▲如興董座陳仕修涉嫌隱匿資訊,騙過金管會辦理增資併購玖地,檢方27日依違反證交法起訴。(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灣牛仔褲大廠如興紡織董座陳仕修,涉嫌於玖地併購案中,隱匿併購公司藉出售虧損子公司來拉高淨利等情況,騙過金管會同意辦理增資,最終害如興虧損3億7258萬餘元,檢方27日依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起訴陳仕修、財會部副總徐仲榮、法務及投資經理黃詩萍等3人。

如興於2015年9月,公布以不超過3億8760萬元價格,收購JD Holdings公司旗下,持有大陸牛仔褲代工廠玖地全部股權的JD BVI公司,及另家子公司Tooku BVI。

陳仕修為籌措併購款項,決議向金管會辦理現金增資,透過發行新股總募資金達124億6000萬元,金管會當時認為,如興未闡明併購後的效益,基於保障投資大眾的立場,3度要求補正。

檢方查出,陳仕修等人為求過關,一方面隱匿JD BVI出售虧損嚴重的子公司,藉此美化預期財報,又向金管會說明,併購時只要先付頭期款,其餘部分等獲利和績效達到預期後,再分期給付,藉此騙過金管會,順利辦理增資,最終募得130億2000萬元。

JD BVI、TookuBVI兩家公司2017年稅後淨利,並未達公開說明書標準,按如興向金管會的說法,本應不用給付併購分期款,陳仕修卻仍於2018年5月,撥款1260萬美元,使如興損失折台幣3億7258萬餘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