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不中斷!美國防部「沒收到南韓通知」:不會因金與正改變

▲▼受疫情影響,此次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大幅縮減。(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疫情與兩韓關係影響,近來美韓聯合軍演皆採電腦兵推。(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7月底同意恢復曾斷絕13個月的聯絡頻道後,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隨即於本月1日晚間緊急發表談話,呼籲中斷即將於8月中旬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目前尚未從南韓收到中斷軍演的協議,並強調所有決定皆會與南韓共同協商,維持韓半島(朝鮮半島)警戒態勢的原則不會改變。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F. Kirby)於當地時間3日在記者會上回覆提問,反覆強調美國與南韓將維持適當的軍事訓練與警備態勢,來應付面臨一連串威脅的韓半島局勢,此項如鋼鐵般的原則並沒有改變。

對於平壤當局針對「中斷美韓聯合軍演」議題向首爾施壓,部分消息認為南韓恐怕會與美國協商,表示希望能夠中斷今年下半季的美韓聯合軍演。針對此一提問,科比在回答中強調,「我們不會回答假設性的提問,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此次美韓聯合軍演採電腦兵推,圖為7日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的韓福瑞營。(圖/達志影像)

▲今年3月的美韓聯合軍演採電腦兵推,圖為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韓福瑞營。(圖/達志影像)

柯比強調,「雙方的安保條約承諾協助防禦韓半島,讓韓半島遠離威脅,而我們正在履行條約。這是不變的鐵則!從軍事上的觀點來看,我們做的所有事情,皆是與同盟國韓國在緊密的協助下來完成,在下決定的時候,我們(美國與南韓)是一起的。」

報導指出,對於北韓金與正在談話中的要求,南韓則採取較一慣性的立場,「目前尚未決定聯合軍演的時間、規模、方式,且仍在與美國協商當中。」

韓媒《中央日報》指出,美國與南韓當局商議,將於8月10日起進行軍演前的「危機管理參謀訓練」,為期4天,預計16至26日才會正式進入今年下半季的「聯合指揮所訓練」(CCPT)。

▲▼研究認為,金正恩、金與正的最終目標為挑撥並弱化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認為,金正恩、金與正的最終目標為挑撥並弱化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則報導表示,即便面臨金與正在談話中呼籲美韓應中斷軍演,但其實美國與南韓當局早已投入相當多的準備,昨(3)日更召開軍演前的視訊講座,由美韓聯合司令指揮官拉卡麥拉(Paul LaCamera)主持,各軍的作戰司令官都有參加,南韓聯合參謀議長元仁哲(원인철)也露臉發言。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責任研究委員金日基(김일기,音譯)、金仁泰(김인태,音譯)在4日提出的研究報告「北韓修正黨規之分析與暗示」認為,平壤當局的最終目標無非為挑撥、弱化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將會持續擴大施壓首爾當局的力道,以達成中斷美韓聯合軍演、駐韓美軍撤離韓半島、終止南韓導入戰略性殺傷武器。

►金正恩先提議「恢復聯絡頻道」!開出拜金會條件 美韓軍演成關鍵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