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預測「台灣奪牌項目剩這3項」 網推爆卻喊:要佛系看比賽

▲PTT預測「台灣拿牌項目剩這3項」 鄉民推爆:要佛系看比賽。(圖/路透、體育署)

▲「舉重女神」郭婞淳、「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摘金,「世界球后」戴資穎則拿下銀牌。(圖/路透社、體育署)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在東奧成績,目前累積2金4銀4銅,寫下中華隊史新紀錄,就有網友在PTT分析,台灣接下來可以拿牌的項目,就剩下這三項。話題掀起熱論,不少鄉民狂推整理文,但也有人認為,別給選手壓力,「穩定發揮就好」、「接下來佛系看比賽,真的心臟好累」。

網友在發文中提到,「拳擊已經保底銅牌,看看有沒有機會打進冠亞,只是四強要打世界第一很硬。空手道8月5日才比,文姿云現在是世界第三,前世界第一,拿過兩次世錦賽銅牌、兩次亞運金牌,2017世界運動會銀牌,等同於奧運銀牌,只是之前不是奧運正式項目,這項今年剛加入,很有機會再加一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拳擊黃筱雯。(圖/路透)

▲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以5:0佳績,完勝對手挺進4強。(圖/路透)

他接著表示,「鄭兆村現在我記得是世界第三吧!如果依照上次破紀錄那表現,絕對有機會再拿牌,只是要金牌就很困難,看看銀牌、銅牌有沒有機會。基本上就剩下這三項,至於桌球團體賽就很硬了!」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別再說要拿金牌了,盡力就好」、「空手道,拳擊,標槍」、「女子高爾夫可以看看」、「空手道感覺很有機會,加油啊」、「不要現在就舒服」、「就佛系看比賽啊!搞不好有些選手沒觀眾的期待、壓力,反而表現得更好」、「平常心看待吧,盡力就好,除了郭婞淳這種穩到爆的,哪有必拿獎牌的把握」、「希望桌球男團還能拿到獎牌~」。

說到原po提及的這些國手,23歲「拳擊好手」黃筱雯1日在東奧51公斤量級8強賽中,已搶勝晉級4強,並確定保底銅牌,這也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首面獎牌。

▲▼文姿云。(圖/翻攝文姿云IG)

▲「小清新」文姿云。(圖/翻攝文姿云IG)

而有機會爭取金牌門票的她,坦言這陣子壓力很大,體重一度掉到49公斤,面對4強準決賽對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之前雖然沒有交過手,但一直有情蒐,既然走到這了,她也會放手去拚搏。

至於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和王翌達也被視為台灣的奪牌希望。文姿云今年5月以7110積分,順利以55公斤量級第2名進軍五環殿堂;王翌達則是在6月的東京奧運世界資格賽中拿下亞軍,搭上末班車。

最後,是奪牌呼聲很高的「黃金右臂」鄭兆村,他戰績相當輝煌,橫掃2012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2015年世大運,號稱金牌收集器;2017年的台北市大運,鄭兆村更擲出91公尺36的霸氣成績,不僅破了亞洲紀錄,若以近10屆奧運來看,也足以奪金。

▼我國田徑代表隊第二批選手陳奎儒、黃士峰、鄭兆村。(圖/田協提供)

▲▼田徑奪牌希望鄭兆村領軍第二批代表隊今前往東京 田協致贈加油金             。(圖/田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