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女子體操隊「穿長褲」亮相!新制服顛覆傳統 背後目的曝光

▲▼德國女子體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女子體操隊換上長褲體操服,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德國女子體操隊換上了全新選手服,捨棄傳統開高衩的緊身衣,改穿包覆住大腿和腳踝的連身緊身衣,引發各界熱議。德國體操聯合會在聲明中指出,這件選手服的用意是要抵制體操界性感化(sexualization)女性的現象,「鼓勵女性穿讓自己感覺舒服自在的衣服。」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女子體操隊選手在今年4月的錦標賽中,換掉傳統的三角高衩、露出整條大腿緊身衣,直接換上一套覆蓋住大腿、延伸到腳踝的連身緊身衣,三度征戰奧運的賽馳(Elisabeth Seitz)23日表示,她選穿「讓自己感到自在」的緊身衣,「我們想表達,每個女性、每個人都應該決定自己穿什麼。」

▲▼德國女子體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隊友佛斯(Sarah Voss)說,當她還是小女孩時,並不覺得高衩緊身衣有什麼不對,「但是當青春期開始的時候,我的月經來的時候,我就越來越覺得不舒服。」儘管很多人覺得穿著長褲緊身衣會影響到比賽成績,佛斯仍表示,「我想證明這是可能的,沒有任何限制。」

美國前國家體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因性侵數百名體操選手,遭判176年有期徒刑,本屆東奧也是審判結果出爐後的首場夏季奧運。納沙狼爪下的受害者包括體操界佼佼者,有些甚至參戰過奧運,這起案件形容了體操文化是如何的侵害並物化年輕女孩。

▲▼德國女子體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今年參加2021歐洲錦標賽時,因為拒絕穿著比基尼泳褲,堅持改穿短褲,因此遭到歐洲手球總會(EHF)罰款1500歐元(約新台幣5萬元)。歐洲手球總會也感受到這項決定引發的憤怒,聲稱已將這筆罰款捐給一個「支持體壇女性及女孩平權」的大型國際體育基金會。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Simone Biles)則說,她個人還是傾向穿著三角高衩衣,因為可以讓她顯得比較高,但她也說,「我支持她們的決定,她們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挪威體操選手艾里克森(Julie Erichsen)也同樣力挺,「她們有勇氣站在這麼大的舞台上,向來自世界各國的女孩展示,你可以穿任何你想穿的衣服,這真的很酷,我替她們用力鼓掌。」

►菲律賓奧運史上「第1面金牌」 30歲舉重女將刷新紀錄秒噴淚
►粉碎中國8金夢! 英跳水王子自豪高喊:我是同性戀也是奧運冠軍
►東奧輸了秒被求婚! 阿根廷擊劍女神「驚喜噴淚」嫁相戀17年教練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夏日必備!Panasonic經典節能遙控風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