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烟花」20:30發布海警!環流掃台「北北基防雨彈」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往西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將於20:30發布海上警報,並於20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有機會於明日發布陸上警報,今日起北台灣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將趨於明顯。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目前烟花位於台灣東方570公里海面上,過去幾小時內,颱風強度略微增強,且將持續發展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外圍環流今晚逐漸影響北台灣,今晚到明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降雨頻率提高,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明日北部、東北部將有大雨,山區可能有豪雨,中南部、花蓮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台東午後有雷雨。

周五、六是颱風最接近的時間,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雨勢,周日颱風遠離朝向中國移動,屆時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將再迎來降雨,北部、東部也有局部雨勢。

林秉煜提醒,在周五、六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期間,北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預估每日累積雨量可達200毫米,由於前陣子地震較為頻繁,因此必須注意土石坍方等狀況。

天氣圖。(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烟花颱風將先影響北台灣,周五起則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