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萬現金紙袋有阿嬤的名字 22歲詐騙車手躲超商見鐵證認了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73歲的老婦人誤信詐騙集團的話術,以修繕房屋為理由,獨自到信用合作社提領85萬,依照指示將錢放在路口的單車車籃內,讓車手方便取款。警方獲報後,果真在附近發現詐騙車手,當場在他背包內查獲一個寫有老婦姓名的紙袋,成功找回老婦人的積蓄。全案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圖/記者吳世龍攝)

▲一名73歲的老婦人誤信詐騙集團的話術,提領85萬元交付詐騙車手,所幸警方逮捕車手尋回老婦人積蓄。(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起詐騙案是發生在15日下午1點10分左右,一名73歲的蘇姓老婦人到左營區的信用合作社提領85萬元,事後行員驚覺異狀報警。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獲報後,立刻前往老婦人家中了解是否遭人詐騙。抵達後,詢問蘇婦提款原因,她眼神閃爍的回答,領錢是為了要幫女兒修繕房屋,絕對沒有被人詐騙,反而讓員警覺得有異,研判詐騙車手可能才剛取款離開,立刻通報加強搜尋附近的可疑人士。

▲▼。(圖/記者吳世龍攝)

▲警方在超商內查獲詐騙車手,並取回遭詐騙的85萬元現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果然在離蘇婦住家400公尺外的一家超商內,發現拿著背包的22歲劉姓男子,行跡相當可疑,立刻上前盤查身分。他面對警方詢問時,前後說詞反覆,加上在他的背包內發現有一個寫有老婦姓名的信用合作社紙袋,且裡面裝著85萬元的現金,這時劉男見事跡敗露,才坦承是詐騙車手。

警方調查,起初老婦就是不願承認接獲詐騙電話,直到劉男落網,家屬帶她到派出所,看到追回的積蓄85萬元,她恍然大悟後說,日前曾接獲戶政單位科長電話,指出戶籍謄本遭他人冒用,還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得告訴他人,這才相信自己遭到詐騙。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雄水電工「防疫期」當車手 ATM「提款塞紅包袋」露餡

大媽網戀愛上壞人變車手 助提百萬黑心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