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中央地方不同調」!陳時中認兩難:防疫太嚴違背事情就多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防疫警戒續延至7月26日,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各行業「微解封」,只要能遵守相關防疫管理措施就可有條件開放餐廳、美食街等內用,但消息一出,中央、地方不同調,民眾接收消息混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些覺得太緊,有些開放內用覺得太鬆,這都是兩難的情況。」並表示鬆綁是指引,而地方政府可因應疫情做適切判斷,強調「沒有不同調的問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微解封」各縣市做法不一,陳時中坦言十分兩難,並指出鬆綁是指引,「地方政府可以因應疫情、民情,需要做適切判斷。」強調沒有不同調問題,「在三級警戒範圍區域裡做彈性運用,最適合地方的判斷。」他表示防疫強度、防疫疲乏是拉鋸戰,「強度太強,違背強度事情就多,防疫疲乏會及早出來就損害防疫強度。」所以希望取得兩者平衡,「相信地方政府會去做,所以防疫期間會做滾動式調整也是這個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