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無症狀確診多到嚇到柯文哲 侯友宜曝:新北快篩站抓出1206例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北農、環南的疫情連環爆,其中無症狀確診多到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指出,新北市40個篩檢站找出90%以上隱形傳播鏈、1206例確診,因此坦然面對、學會謙卑,把黑數快速的找出來才是關鍵。

▲侯友宜視察家禽合作社。(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家禽合作社。(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說,新北市於疫情一開始就採取社區廣篩及精準疫調,只有找出疫情黑數才能夠阻斷隱形傳播鏈,才可以讓社區感染降到最低。因此,這段時間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總共篩了15萬餘人,然後找出90%以上隱形傳播鏈,找出1206個確診,所以這才是有效控制疫情最重要的關鍵,大家不要怕數字高,應坦然的面對,學會謙卑,把黑數快速的找出來。

針對廣篩陽性率0%,顯示疫情持續穩定下降,侯友宜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數字是個鼓勵,也看到了一線曙光,讓大家有信心,一定要讓民眾回到以往的生活。但這是一場長期作戰,「一天的零,不會代表永遠的零,一天的數字高,也不會是永遠的數字高」 ,面對疫情,只有更謙卑,更努力,更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