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返台祖孫染Delta病毒!與屏東小黃7本土定序比對中

▲▼0621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屏東發現計程車司機確診,調查相關乘客友人2家人染疫,累計7人本土群聚。值得注意的是,確診者中有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確診的祖孫,一度擔心是秘魯(Lambda)變異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公布,經基因定序確認,秘魯返台祖孫感染印度Delta病毒株。至於司機7例本土個案還在基因定序,等待釐清感染病毒株為何。

屏東縣府調查枋山染疫計程車司機(案14298),發現乘客、友人及乘客友人的家人都確診,本土群聚包含7人、2家庭,;值得注意的是,司機載送乘客與家屬確診,家屬與一對祕魯返國確診祖孫為親戚,返台後居家檢疫;據了解,祖孫倆返台後於屏東枋山居家檢疫,雙方就住在隔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去年8月首次被發現的秘魯變異株Lambda,從今年4月以來約佔秘魯確診案81%的比例,且蔓延29國,屏東案例爆發後,外界也相當關心秘魯變種病毒是否入侵台灣。經過基因定序,陳時中宣布祖孫感染的不是秘魯變異株,而是印度(Delta)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屏東計程車司機本土群聚,與其相關還有兩家人,總共7例本土個案有相關性,目前還在進行病毒序列檢驗,尚不知屬印度變種病毒或者其它病毒。

羅一鈞強調,目前已經著手三大應變作為,阻絕境外移入,社區也會進行圍堵,已經住院的不管境外或者本土都會加強感控、提高治療措施,也準備單株抗體、瑞德西韋等藥物減少重症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