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文山一分局警員染疫傳民眾」 警火速約談桃園女

▲越南陳姓新住民造謠警員染疫傳給民眾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越南陳姓新住民造謠警員染疫傳給民眾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文山一分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社群通訊軟體臉書(Facebook)群組內,有一名越南籍新住民透過直播方式以越南話瘋傳「木柵地區的警察局,有7位警察確診Corona(即COVID-19)」、「有某民眾常與警察聊天,所以她也被感染,她的家人都被隔離了!」。該影片觀看次數近萬,造成民眾恐慌並議論紛紛,文山一警分局日前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文山一警分局專案小組強調比照偵辦重大刑案,立即進行網路蒐證,警方發現該傳遞假訊息之直播主為越南籍陳姓新住民(女、年約40歲)在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嚴峻之時,透過臉書粉絲專頁以直播造謠木柵地區有7位員警確診新冠肺炎,及有其他民眾、及其家人因與警察聊天被感染隔離等之不實訊息,恐造成民眾恐慌。

文山一警分局查明犯嫌身分後,要求犯嫌將散播疫情假訊息之直播影片下架,並約談越南籍陳女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台灣桃園地檢署偵辦。

文山一分局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300萬元罰金。

【相關新聞】

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

確診通緝犯全名「陳進福」 逃出醫院過程曝!束帶綁病床未上銬

快訊/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

►案發現場/中山之狼扮運將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倖存

►案發現場/警員楊庭豪之死!出勤被無照少年撞上腦死,誰的責任?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