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穩了!總統準備解除「口罩禁令」 曾染疫者者可以不用戴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48萬,如今將頒布新防疫政策。(圖/路透社)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48萬,如今將頒布新防疫政策。(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病毒侵襲全球一年多以來,巴西可謂是全球疫情排行前三慘的國家,光是死亡人數就超過48萬人,僅次於美國,且疫苗接種率偏低,僅一成人口接種2劑疫苗。不過,巴西疫情才稍有減緩,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旋即表示,正準備一項防疫措施,讓接種過疫苗的或曾受感染的人不再配戴口罩。

根據《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於當地時間10日表示,目前衛生部已進行推動新一波防疫措施,不再要求接種過疫苗或是曾有染病經歷的民眾配戴口罩,同時要求衛生部長奎羅加(Marcelo Queiroga)研究巴西境內使用口罩概況。

報導指出,其實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長期以來反對封鎖隔離與遵守社交距離政策,儘管該國正處於第二波致命新冠病毒疫情。他曾在一次演講表示,「隔離政策應該只能針對感染者,隔離是為了那些被感染的人。」

波索納洛曾在某一觀光業者場合表示,巴西的旅遊業因受疫情影響而宛如「進入加護病房」,儘管目前正在逐步復甦。統計數據指出,巴西境內完成接種1劑疫苗的人數佔總人口為23.6%,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則僅佔總人口10.2%。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