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主」人生首場畢業沒了!彰化超猛爸媽一夜做出來 感動萬人

▲▼「二公主」人生首場畢業沒了!彰化超猛爸媽一夜做出來 感動萬人。(圖/翻攝爆廢公社)

▲「二公主」人生首場畢業泡湯!彰化爸媽幫圓夢萬人讚爆。(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許力方/採訪報導

行政院7日拍板,全台三級警戒第三度延長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課至暑假,消息一出引發眾家長崩潰,各縣市政府紛紛採用線上畢業典禮,彰化有一對可愛的父母,為了「二公主」的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特別手工自製證書、紙板、斜揹帶,由爸爸親手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妹妹,3張照片一PO上網,隨即吸引1.6萬人讚爆朝聖。

停課延期消息一出讓家長超崩潰,彰化則有一對可愛的父母,因為二女兒人生一次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泡湯了,特地找了大姐姐來幫忙,手工做了一整晚的道具,在自家舉辦生日暨畢業典禮,讓妹妹頭戴紙板四方帽,肩上背著斜揹帶,身穿超可愛小洋裝,正式以畢業生之姿,由爸爸親自頒發畢業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0:40更新】採訪內容

▲▼「二公主」人生首場畢業沒了!彰化超猛爸媽一夜做出來 感動萬人。(圖/翻攝爆廢公社)

▲爸爸一夜變校長幫女兒辦畢業典禮,親自頒獎。(圖/翻攝爆廢公社)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一早板橋區江翠國小老師便到電腦教室中,對全班同學進行線上數學課教學。平時熱鬧的教室,現在只剩老師一人孤單的堅守教學崗位。「要平安喔!加油」的看板靜靜地立在教室前方,簡單一句話鼓勵老師更鼓勵同學。(圖/記者湯興漢攝)

▲停課延長至暑假,家長超崩潰。(圖/記者湯興漢攝)

家人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低調表示,妹妹一家人生性害羞不便受訪,因為疫情嚴峻之下,大家都有收到負面情緒,他們才會起心動念。剛好孩子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取消了,一家人為了讓妹妹開心、不留遺憾,就幫她在家辦了一個「畢業典禮」做紀念,順便慶生。期望大家能加油,一起正向善心撐過疫情。

家人也很感謝萬人對庭庭妹妹的祝福,讓她成為今年最幸福的「萬人祝福」畢業生,妹妹很開心靦腆的說謝謝,「祝福台灣的每一個人都能健康,平安的渡過,大家加油。」

親友看了感動,分享到臉書「爆廢公社」這段「防疫勵志篇」的故事,直呼畢業典禮泡湯「沒關係!爸爸頒獎給你,讓你一輩子都記得唷!」家人的愛是最好的禮物。3張照片僅1小時就吸引破1.8萬人朝聖,網友紛紛鼓掌大讚「好有愛的爸爸」、「太可愛了!畢業快樂」、「很棒的體驗」、「感動,好用心的一家人」、「好可愛的校長先生」、「好幸福」、「爸爸是小孩永遠的老師!」

本土疫情擴散確診數破萬,病死率更攀升至2.49%,高於全球的死亡率,指揮中心自5月19日起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停課」將一路延到暑假,將近1個半月的時間,對請「防疫照顧假」在家上班的家長猶如疲勞轟炸。如今各縣市政府取消期末考、暑期營等,畢業典禮也都停辦改為線上,並將畢業證書寄到家,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上喊話「拜託別耍大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