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分艙分流遭疑無用!指揮中心拜託全國員警:改變過去習慣做法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基層派出所傳出根本無法落實分艙分流,即便分局下令照規範走,但最後也是要在派出所進行A、B交班,遭疑形同虛無,無助於疫情防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拜託全體警政同仁,一起面對疫情,勢必要去改變,不能還是停留在過去習慣的做法。

指揮官陳時中說,重要的是「每件事情多做一些就有幫助」,像無法做到完全都隔絕開,但是如果接觸時間越短,當然越有幫助,接觸時間越短外,個人防護做的越好就越有幫助,「防疫就是層層疊疊,每步驟大家多做一點就會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指揮官陳宗諺說明,確實派出所是現在在勤務勤力上壓力最大的,他們在第一線,因原來派出所同仁在勤務分配原本就比較吃緊,不是做不到,交接班重要資訊務必交接,但交接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可以讓不同組的同仁之間而不去做到密切接觸,這些技術會請警政署做協助跟指導,處理這次從所有警政機關的勤務編組,請部裡面的人事處協助警政署人事單位,綜合第一線員警在勤務編排上的任務,去做協助他們做分組分艙分流的勤務編排。

陳宗彥表示,這些會跟過去大家在面對過往習慣勤務有所不同,要拜託全體警政同仁一起面對疫情,勢必要去改變,不能還是停留在過去習慣的做法,唯有透過這樣,才能讓在第一線執行社會危安的工作能持續,只要一個派出所淪陷,必須調動其他旁邊3、4個派出所一起支援,確切希望警政同仁大家一起努力。

陳宗彥強調,這段時間觀察警政列在第一類跟第二類施打疫苗的狀況,都已陸續有在起來,當然有幾個機關會再持續鼓勵他們,消防機關施打的也不錯,整體超過7成,像雙北消防機關,甚至達到9成左右比例,所以還是會持續協助警政跟消防跟相關維持治安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