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大水庫集水區共降249毫米雨量 水庫進帳540萬噸

▲台南市29日下起陣雨,市長黃偉哲希望為乾涸見底的水庫增加蓄水,讓台南市的旱象稍為獲得紓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受溜留鋒面影響,台南地區5月30日降下陣雨,依據水情監測資料,台南3大水庫集水區共計降下249毫米雨量,為曾文、烏山頭及南化等主要水庫帶進共540.9噸進水,連同29日的456.7萬噸,2天進水約1000萬噸,水庫雖有進水,但距紓解水情仍有段距離,台南水情仍然嚴峻。

▲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南地區曾文水庫蓄水量1943萬噸(3.81%)、烏山頭水庫3511萬噸(44.68%)、南化水庫717.49萬噸(7.9%),水庫合計蓄水量是6486萬立方公尺,台南地區目前每日節約用水後,需水量約93萬立方公尺,29日的降雨為烏山頭水庫進水442萬噸,曾文水庫5.2萬噸,南化水庫9.4萬噸,共約456.7萬噸,30日是曾文水庫111萬噸、烏山頭水庫226萬噸、南化水庫是203.9萬噸,合計540.9萬噸,2天合計進水約1000萬噸,加上31日仍持續降雨,預計這幾天3大水庫會持績進水,對久旱不雨的台南地區來說,可稍稍止渴,但距紓解水情仍有一大段距離要走,水情仍然嚴峻。

▲台南市29日下起陣雨,市長黃偉哲希望為乾涸見底的水庫增加蓄水,讓台南市的旱象稍為獲得紓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目前的水情燈號是橙燈,採減量供水,如果水情持續惡化的話,燈號轉為「紅燈」,即會進入分區供水階段,從5月29日起受鋒面影響,30、31日台南地區持續降雨,民眾期盼雨勢能集中在集水區,看看能不能為水庫帶來更多的進水,一解水庫乾涸之旱,紓解台南水情。

淡雅清新男女皆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