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俄羅斯開始施打寵物新冠疫苗

▲工作人員替貓咪施打俄羅斯生產的寵物新冠疫苗。(圖/路透)

▲工作人員替貓咪施打俄羅斯生產的寵物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27)日報導,俄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局長顧問尤利婭·梅拉諾表示,俄羅斯多地啓動獸用新冠疫苗施打工作,民眾可在動物診所給家中飼養寵物接種俄羅斯生產的Carnivac-Cov疫苗。

▲俄羅斯開發出全球唯一的寵物新冠疫苗。(圖/路透)

▲俄羅斯開發出全球唯一的獸用新冠疫苗。(圖/路透)

梅拉諾指出,「根據寵物診所反映,寵物繁殖者、經常旅行的寵物主人以及飼養動物的民眾都非常希望給動物接種新冠疫苗。」

據了解,俄羅斯Carnivac-Cov疫苗是世界首款獸用新冠疫苗,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用於預防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的註冊藥物。

這款名為Carnivac-Cov的疫苗由俄羅斯動植物檢驗檢疫局下屬的「聯邦動物健康保護中心」開發。自2020年10月開始的臨床試驗涉及狗、貓、北極狐、水貂、狐狸和其他動物。研究結果顯示,接受實驗的動物100%產生了冠狀病毒抗體,效果至少可達半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