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就像被坦克撞到! 加拿大健身教練染疫成重症手變紫色

▲▼33歲健身教練染疫。(圖/翻攝自Facebook/Rey Damasco/Tarik Rahiman)

▲加拿大染疫的33歲健身教練,在病房與朋友視訊,後來康復直播。(圖/翻攝自Facebook/Rey Damasco/Tarik Rahiman)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加拿大卑斯省一名33歲的健身教練在上個月染上新冠肺炎,已經康復的他用自身經歷勸告民眾一定要當心新冠病毒,因為無論是年輕或健康的群體,都有可能中標。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拉希明(Tarik Rahimin)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營養補品行業工作,而且他已有近10年的私人健身教練經驗,營養飲食、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運動和作息正常已是他的日常。拉希明強調「健康就是財富」,但他今年4月仍不幸確診,甚至演變成重症被送入加護病房(ICU)。

拉希明回憶生病過程,「我的手變成了紫色、黃色和藍色,所以醫護人員立即讓我戴上氧氣罩。我感覺我就像被一輛坦克撞到一樣,每次呼吸都像是最後一口氣。我參加過體育運動、學過武術,但我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

拉希明的醫生擔心地告訴他器官可能開始停止運作,並說明如果氧氣值繼續下降,醫護人員就必須給他插管,並讓他進入醫學上的誘導昏迷狀態,以做下一步治療。

拉希明補充說明,「我嚇壞了,我才33歲,很健康、很活躍,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但這讓我意識到,每個人都有可能發生同樣的情況。」

幸運的是,近10天的治療後,拉希明的狀況逐漸好轉,可以進食、走動且不再需要氧氣。他在4月20日出院,雖然仍會常常感到疲勞,但已經能重返工作崗位,散步並重新開始鍛鍊。

後來,拉希明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的經歷,還製作了一個影片,要讓家人、朋友和粉絲知道,新冠病毒真的不是在開玩笑,也不是只有老人才會染疫。他提醒大家在政府努力控制疫情的當下,延遲生日聚會、派對或海灘聚集等活動,替其他人想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