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紀連出包3次…2件扯上執政黨 徐國勇:我會跟同仁一起克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近來警紀敗壞,光4月連出包3次,其中有2次扯上民進黨。最引人關注的黑衣人闖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一案,監視畫面遭所長刪除,涉嫌滅證,外界質疑被摘掉烏紗帽的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升官超快,是因女兒是內政部長徐國勇辦公室秘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又遭爆關說,所長才刪畫面。對於警紀敗壞,徐國勇強調,會跟同仁一起克服問題。

黑衣人闖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砸電腦,案情峰迴路轉,除了所長涉嫌刪監視器畫面,更傳出有「重量級議員」搓湯圓,幫忙喬事,所長才滅證,被點名的正是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傅中武(第8選區山地原住民)及民進黨籍北市議員洪健益(第3選區松山信義區),但兩人都否認。洪健益表示,關心跟關說是一字之差,關心不是壞事。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也強調,「沒有任何長官指示我這樣做」。

此外,牽扯執政黨還有另一件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詐欺及毒品案被刑事局搜索逮捕,20日訊後移送地檢署且聲押獲准。有媒體報導,趙介佑020年涉詐欺案被逮時,在法院裁准羈押禁見不久,馬上拿到羈押庭筆錄,從中發現有抓耙仔出賣他,事後到市警北投分局問罪。北投分局對此澄清,從未接過關切電話,趙介佑在偵辦期間沒進入分局關切案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28日緊急表態,「針對黨員違反黨紀、傷害本黨名譽及形象,市黨部將依程序由執委會提案、交評議委員會調查與裁決,從速、從嚴處分」。

另一件與執政黨無關的警紀敗壞事件是,一名詹姓女教師從台中搭火車到中壢,準備前往教室教學時,巡邏員警認為她神色緊張,並表示沒看過她,要求出示證件,但詹女認為沒必要告知,拒絕出示身分證,還脫口稱這一切很蠢,員警認定遭辱罵便以妨害公務之名將她以現行犯逮捕,讓她憑白失去自由9小時。

對於近日幾起有關警紀的案件對此,徐國勇29日在臉書表示,對全國警察同仁有所打擊,要特別鼓勵全國警察同仁,不要因此影響士氣,警察同仁都認真守法,不分日夜,全年無休,總是堅守岡位、認真執勤,為維護全國治安犧牲奉獻,不夠完美,有問題出現時,仍會一起面對、共同檢討改進。

徐國勇指出,前往警察大學視察,特別指示警大校長對未來將投入警察工作的生力軍,要加強法紀教育和警紀教育,加強新進人員訓練,有關警察職權的行使及執法比例原則等各方面都要讓學生了解,守法紀律的訓練要更確實,針對現職人員,也責成督察室、各縣市警察局,保一到保七,鐵路、國道、航空等單位都要加強訓練。

徐國勇強調,維護治安是警察人員的天職,更是義務及責任,不會因為這次事件影響警察維持治安、打擊不法的決心,要再次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辛勞,「我會跟同仁站在一起,一起克服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