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壢警盤查上銬!女老師今出面提告:我覺得好戲劇化

記者林昱萱/綜合報導

一名擔任非洲鼓老師的詹姓女子日前搭火車到中壢,於步行前往上課地點的途中遭到警方盤查,而詹女拒絕並罵了一句很蠢後,竟然當場被壓制帶回警局,扣押了近9小時才被放出來,整起事件引發社會嘩然。對此,詹女於25日上午9時許現身到派出所,要求警方公布畫面,並對員警提出告訴。

▲女老師提告。(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詹女對員警提告。(圖/記者楊熾興翻攝,下同)

詹女提到,自己是一個正常的公民、也有法律常識,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也不會因此對警察們都有偏見,提告的那一位員警,自己至今都沒有公布他的名字,因為覺得也要尊重對方,而至於提告的部分,是提告強制罪,但自己有可能也會提告中壢分局長,甚至是求償。

▲女老師提告。(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此外,對於今天報案提告的時的情況,詹女也說,今天的警方非常有禮貌地把我請到辦公室,還給我水喝,口氣非常溫柔,他們好有禮貌,我覺得是天堂地獄的差別,突然這麼尊重我,真的覺得好戲劇化,太好笑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22日,當時穿著制服的警察以「我沒看過你,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幹嘛?有沒有帶證件?你叫什麼名字」就要求她拿出證件接受盤查,她認為警察的盤查理由並不合理因此拒絕,並告訴對方「你可以跟我去,就在不遠處,我要去上課,你可以跟我來,再走兩分鐘就會到了,你就會知道我是誰」。

警察仍繼續限制其行動自由,詹女為自保,拿出手機蒐證過程,竟反被員警奪走手機,還對她施加暴力推打、拉扯、強迫戴上手銬,詹女被當場壓制在馬路上,雖大聲呼喊救命,卻沒有人對她伸出援手,員警掐著她的脖子,她也造成腿部手肘多處瘀青、擦傷、脫皮,之後更是被帶回警局,強制扣押了9個小時,直至當天晚間6時許才在桃園地檢署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