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海底撈「80桌裝40支電眼」!客人嗨慶生不怕被監控 生意仍火爆

▲直擊海底撈「80桌裝40支監視器」。(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底撈天花板很容發現監視器。(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大陸知名火鍋店海底撈被媒體報導加拿大分店的監視器影像回傳中國,對此台灣海底撈表示,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不會濫用。而記者也前往台北市區一家擁有80桌的分店觀察,餐廳天花板監視器估算也有40支,但餐廳生意似乎不受影響,晚餐時段沒訂位要等上1小時左右。

相對於一般的餐廳,海底撈內部的監視器分布是比較多,只要抬頭看天花板就可以發現它們的蹤影,但分布上並沒有很平均,比較集中在走道上方、醬料區及角落,有些是連3個監視器密集聚在一起,粗估這家擁有80桌的海底撈約有40個監視器。關於監視器問題,店員不願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擊海底撈「80桌裝40支監視器」。(圖/記者黃士原攝)

▲有些監視器密集的連在一起。(圖/記者黃士原攝)

雖然海底撈監視器在媒體上引起風波,但似乎沒影響到生意,晚餐時段預約客滿,現場也有許多人候位,等候時間約1小時左右,而接近晚上9點多時,仍有2-3組客人在現場候位。21日晚上用餐客人除了是朋友間的聚會之外,不少是帶著小朋友或是父母親的家庭客,而且還有6組客人選擇在海底撈慶生,現場不斷的聽到服務生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至於會不會擔心台灣海底撈監視器影像回傳到中國大陸,有一組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表示並不知相關新聞,也不會在意,還開玩笑的說「可以讓他們看看台灣人生活是過得這麼好」。另一組來慶生的客人也不擔心監視器影像是不是回傳到中國大陸。

▲直擊海底撈「80桌裝40支監視器」。(圖/記者黃士原攝)

▲21日晚上用餐時段客滿,上圖川劇變臉表演。(圖/記者黃士原攝)

日前傳出《印度週日報》(Sunday Guardian)報導,海底撈溫哥華分店店經理萊恩坦言,應總公司要求在店內安裝60多具監視器,共有30張桌子,每張桌子都配有2具監視器。他也說,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懲罰」(punish)不遵守企業規範的員工,並對他們進行「人員追蹤」(people track),這些影像都會被傳回中國,至於用途為何,他則說是「機密」不願意透露。

▲對於印度週日報媒體,海底撈台灣區總經理李瑜表示,該文章發佈的資訊與事實情況不符,誤導讀者。(圖/記者黃士原攝)

對於印度週日報媒體,海底撈台灣區總經理李瑜表示,海底撈有注意到印度《星期日衛報》17日有關海底撈加拿大分店的報導,但該文章發佈的資訊與事實情況不符,誤導讀者,涉嫌損害公司商譽,公司已經與《星期日衛報》進行交涉,要求對方刪除相關報導,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關於餐廳內監視器安裝,李瑜表示,主要是希望能夠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圖/記者黃士原攝)

關於餐廳內監視器安裝,李瑜表示,主要是希望能夠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凡是安裝設備的門店,都會設置提示標識告知顧客,設備也是安裝於醒目位置。李瑜也強調,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通過內部管理制度、技術手段強化許可權管控,不會濫用,同時公司嚴格遵守門店所在地區的相關法律法規,保障消費者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