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引擎噴火狂燒!靠窗乘客怕爆 身心「嚴重受創」求償140萬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編號UA328的波音777-200型客機2月20日起飛4分鐘後,引擎竟在高空中爆炸起火,解體的零件更從天而降,掉落在丹佛(Denver)郊區民宅,機上的229名乘客與10名機組人員飽受驚嚇,其中2名乘客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航空公司賠償至少5萬美元(約新台幣142萬元)。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引擎故障零件掉落。(圖/路透)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編號UA328班機的引擎故障燃燒。(圖/路透)

根據《9news》報導,2名來自夏威夷的乘客麥克金利(Joseph McGinley)與史卓恩(Jonathan Strawn)於16日已透過律師事務所在伊利諾伊州庫克縣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由於嚴重的創傷與痛苦,分別向聯航要求至少5萬美元的損害賠償。律師事務所稱,機上乘客當時認為這將是自己的最後一次飛行,「想像一下你從窗外望去,只能無助地看著飛機引擎不斷燃燒,這恐懼感將會持續一生。」

此外,這2名乘客也表示,在此趟飛行中他們遭受了「人身、情緒與經濟上」的損害,在這架波音777迫降之前,不斷擔心飛機會爆炸、燃燒,最後墜毀,因此在訴訟書中控訴聯航,未提供安全飛機、未妥善維護與檢查航空器及引擎等零件、未就維修人員與機組人員進行充分培訓等各種疏失。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編號UA328的波音777型客機零件掉落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客機零件墜入民宅庭院,造成民眾驚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航空專家費思(Greg Feith)表示,在雙方達成和解之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需要完成事故調查,以查明誰應該對此事負責,以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從表面上看,很明顯能知道是創傷事件,有人應該為此負責。」法律專家特雷勒(Whitney Traylor)則認為,情感創傷通常很難舉證,將取決於律師是否可能聘請心理專家,以陳述事故創傷對乘客的長期影響。

►美波音777引擎高空起火…零件「砸進民宅」照片曝! 民眾全嚇傻
►美波音777引擎「起火噴裝」!乘客近距離目擊傻眼 差30km砸進市區
►美波音777引擎狂燒!空中亂噴零件 日本「全面禁飛」同款客機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