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珍珠排隊等通關! 美國珍奶業憂斷貨:大家只為它來

▲▼手搖飲,珍珠奶茶,飲料,寶特瓶,瓶裝水,礦泉水。(圖/記者許力方攝)

▲近年來珍珠奶茶成了美國的熱門飲料。(資料照/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西岸港口大排長龍,供應鏈面臨挑戰,不只衛生紙、番茄醬,美國已經陷入「珍珠危機」,導致相關業者叫苦連天。舊金山一間手搖飲料店主艾力克斯(Alex Ou)表示,如果我們不賣珍珠,許多消費者根本就不會買飲料,「他們就是為了珍珠而來的。」

美西大塞港不只台灣的珍珠進不去,就連泰國進口的珍珠原料木薯粉也卡關,幾乎影響美國所有從亞洲進口的產品,造成美國珍珠陷入短缺,當地珍奶業者紛紛向顧客發表聲明。位於加州的珍奶供應商US BOBA COMPANY 在IG發文表示,業界整體供給短缺,美國有99%的珍珠來自海外,短缺的情形可能會持續數個月,「如果賣完了希望大家能諒解,請不要生氣。」

芝加哥供應商Boba Direct銷售和全球行銷副總裁奧利佛(Oliver Yoon)指出,供應鏈塞港情況影響所有從亞洲運往美國的商品,又以珍珠特別嚴重,陷入「完美風暴」,大約一個月前就已出現,可能要到4月底才會結束。供應商Leadway International Inc.資深銷售經理湯米(Tommy Huang)也說,「未來一兩周內,木薯將成為奢侈品,沒人能夠獲得它。」

對此,舊金山一間手搖飲料店主艾歷克斯(Alex Ou)直言,如果我們不賣珍珠,許多消費者根本就不會買飲料,「他們來這就是為了珍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