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完婚秒被分居!人夫苦等越南妻10年才放棄 姊曝:我只見過一次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男子阿龍(化名)2007年間與越南籍女子小玲(化名)結婚,沒想完婚後就是長期分居,他苦等10年都沒有結果,也沒有任何聯繫方式,這才終於看開,決定訴請離婚。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阿龍離婚態度堅決,考量到雙方已經多年未聯絡,早已沒有夫妻之實,最終裁定准許兩人離婚。

▲結婚,男友,新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阿龍以為遇到真愛,結果結完婚就被「放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阿龍在判決書中主張,和小玲是在2007年2、3月間完成結婚登記,沒想到婚後不久便長期分居,算一算已經分開長達10年,這段期間他雖然嘗試聯繫妻子,卻找不到任何聯繫方式,「她知道我的聯絡方式,卻拒絕聯絡我」,一直等到2020年都沒有傳來好消息,他才終於放棄,決定訴請離婚。

阿龍的姊姊證稱,她從2008年開始和弟弟住在一起,當時只知道弟弟已經結婚,對象是越南人,但同住至今僅見過弟媳一次,「後來弟弟跟我說已經提告離婚,我就告訴他『你自己決定』,因為已經長時間沒有在一起,就應該離婚。」

而小玲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辯論,也沒有出示任何書狀聲明。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小玲不告而別之後斷絕與阿龍的聯繫,至今不聞不問,雙方已經分居約10年,早已只剩夫妻之名,沒有夫妻之實,考量到阿龍離婚態度堅決,可歸責程度是小玲較高,最終裁定准許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