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SN11「降落中爆炸」 馬斯克親曝可能原因!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30日在德州進行新一代運載火箭「星艦」(Starship)試飛測試,原型機編號SN11發射升空後,原本預期能安全返回陸地,但火箭卻在下降過程中爆炸。

▲▼SpaceX星艦試飛過程中爆炸墜毀。(圖/翻攝自SpaceX直播)

▲SpaceX星艦試飛過程中爆炸墜毀。(圖/翻攝自SpaceX直播)

綜合外媒報導,星艦SN11當地時間上午8時在一片濃霧中升空試飛,火箭升空至10公里的目標高度,測試其猛禽發動機(Raptor)和其他操作,但卻飛行約6分鐘後,在降落程序開始之前,直播訊號突然被切斷。

SpaceX發射任務轉播評論員英斯普魯克(John Insprucker)在直播中宣布,「星艦11號已經不會回來了,不必等待著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隨後表示,SN11上的其中一部猛禽發動機似乎出現問題,但這可能不是導致火箭墜毀的原因。

馬斯克透過推特表示,「看起來2號發動機在上升階段出現問題,並且在降落點火時沒有達到操作室壓力,但從理論上講,這並不是必要的。」馬斯克說,透過檢視火箭殘骸,應該可以判斷導致降落失敗的因素為何。

由於發射地點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當天起濃霧,透過直播畫面也很難看清楚降落過程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不過,SpaceX本月稍早試飛原型機SN10,也曾發生火箭在降落8分鐘後突然爆炸的事件。

►Apple AirPods Pro現省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