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兒畢業典禮「竟噴3000元」 媽怒:大家都這麼有錢? 網掀戰

▲▼  公立幼兒園增班政策雨露均霑 僧多米少形勢大逆轉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大兒子畢業典禮,第三人出席就要多繳800元 。(示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為了培養親子關係,不少家長會堅持參加孩子的活動!不過一名媽媽抱怨,孩子讀大班將畢業,結果餐會僅能一位家長參加,否則多一個人頭要付800元,就連小嬰兒參加也是此費用。若一家人都參加,原PO一算就要花3000元左右,氣得她直呼「實在花不下去!大家都這麼有錢嗎?」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幼稚園》透露,今年大兒子讀大班畢業,園方選在餐廳舉辦典禮,表示要給小朋友們一個特別的回憶,結果一看費用,讓原PO超傻眼直呼,「為什麼要這樣為難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扣除畢業生與一位家長不用錢,只要多一位家人參加需繳800元,一人頭計費以此類推,「大人小孩都一樣」。不過原PO無法認同,因為當天想多帶1歲的寶寶前往,也被要求多付800元。

「實在花不下去!」原PO直言收費不合理,「查了一下餐廳消費方式90公分以下不用錢,小小孩兒童也才200至300元,大家都這麼有錢嗎?参加個畢業典禮得花個2000至3000元。」

▲▼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育兒,散步,出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認為小嬰兒也要付800元很不合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是不合理,但我覺得可以先試著跟學校反映餐廳90公分以下不算費用這件事,我相信學校應該也不會太為難家長」、「可以選擇不去,家長賺的是血汗錢,幼兒園沒感覺,別忘了小孩以後學習費花的錢更多,何況小孩幼兒園記憶約2~3年就很慢慢淡忘了,考慮一下吧」。

但有網友持不同觀點,「可能是以一桌8000元去推算人頭費,換個角度想,一桌十人,三個家庭,大家都帶一個小小孩或嬰兒,那這樣也占了不少位置,學校也不能因為是嬰兒或小小孩就這桌多坐幾個人吧」、「學校辦一個活動,需要租借場地、老師的加班費、餐點支出等,這些花費下來,學校還讓幼生及一位家長免費,算是很好了。如果覺得收費不合理,那可以家長一人代表出席就好了」。

▼網友建議,不然就由一位家長參加就好!(圖/翻攝靠北幼稚園)

▲▼大班畢業,参加個畢業典禮得花個2~3千元(圖/翻攝靠北幼稚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