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惹怒宜蘭人!網紅吃老店「犯大忌」 台北人嘆:也被說天龍

▲遊客年2百多萬人次羅東夜市,周邊路面多了藍色標線。(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羅東夜市。(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近兩年國內旅遊夯,宜蘭也致力發展觀光,很多人假日會往這裡跑,也有不少在地美食成為IG打卡熱點。人氣YouTuber「金針菇」日前到宜蘭旅遊,走訪多家在地老店,雖然初衷是想推薦美食讓更多人看見,但卻因為不小心說錯一句話,引起眾多宜蘭人憤怒。

YouTuber金針菇在介紹宜蘭時,隨口提到這是「台北的後花園」,有可能是因為她來自南韓,對於台灣人的地雷並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這句話其實是長久以來的禁忌,所以就不小心用了這個詞彙來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宜蘭是台北後花園被砲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說宜蘭是台北後花園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影片截圖被網友轉貼到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並怒斥,「宜蘭縣就宜蘭縣,並不是那個縣市的附屬!」大部分在地人聽到這個形容也會反感,無論是一般大眾或是有影響力的自媒體,都應該更謹慎選擇用詞。據了解,金針菇接獲反映後,也隨即將影片下架,並把引發爭議的那句話剪掉重發布。

網友留言,「我覺得稱宜蘭為台北的後花園是一種讚美,也表示台北市裡並沒有比這更美的地方」、「還好吧,台北也被戲稱說天龍國啊」、「金針菇覺得很抱歉,所以刪掉重發了」、「苗栗國路過」、「她是外國人不懂,原諒她吧」、「後花園是宜蘭建商先喊的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