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天菜和尚」神隱2天現身!不畏子彈上街 po千字文怒轟軍警

▲▼緬甸天菜和尚Paing Takhon。(圖/翻攝自Facebook/Paing Takhon)

▲緬甸男模「天菜和尚」Paing Takhon。(圖/翻攝自Facebook/Paing Takhon)

記者張方瑀/編譯

緬甸25歲男模Paing Takhon力挺示威民眾,不斷在臉書發文怒批緬甸軍政府,結果2日竟爆出他的姐姐公開表示連絡不上Paing Takhon,讓網友心急如焚。所幸他4日就在個人IG上傳限時動態報平安,更發出公開信繼續指責軍政府,呼籲聯合國盡快介入。

Paing Takhon在軍政府爆發政變後,就隨即更換社群軟體大頭貼,換上紅色衣服手比革命手勢,力挺上街示威的民眾,自己也屢次全副武裝跟著上街,也曾透露,若他真被抓走,希望緬甸每位公民能代他盡最大努力幫助並支持國家。

▲▼緬甸天菜和尚Paing Takhon。(圖/翻攝自Facebook/Paing Takhon)

▲Paing Takhon在政變發生後立刻更換大頭貼(左)。(圖/翻攝自Facebook/Paing Takhon)

結果他的姐姐2日公開表示連絡不上Paing Takhon,讓網友心急如焚,深怕他已遭拘留。所幸Paing Takhon隨即在4日上傳新的限時動態報平安,更持續發文請各界關注緬甸示威的最新動態,「軍中野蠻的士兵每天只會朝無辜民眾開槍,我們甚至連一把刀都沒有,只能用鞭炮回擊,卻被誣陷成放火。」

▲▼緬甸天菜和尚Paing Takhon。(圖/翻攝自Facebook/Paing Takhon)

▲Paing Takhon持續上街力挺示威民眾。(圖/翻攝自Facebook/Paing Takhon)

Paing Takhon也在臉書發出一篇致各國領導的公開信,強調作為緬甸公民,他必須誠懇地請求聯合國採取行動,「比我年輕的平民、孩子被軍隊無情殘殺,當其他和平國家的孩子和青年可以享受應得的自由時,我們國家的年輕人在此刻連基本人權都沒有,更糟的是,他們當中任何一人都可能因正義而死。」

Paing Takhon去年被選為全球百大最帥臉孔第10名,188公分的他來自富商家族。他今年元旦時許下願望,希望在新年出家10天,接著就在IG上PO出剃光頭髮、穿上袈裟的照片,引起網友一片轟動,更稱他是緬甸天菜和尚。

An open letter to all the Leaders of every government around the world As a citizen of Myanmar, I would humbly and...

Paing Takhon 發佈於 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緬甸軍警拖屍留「整條鮮血」…處決慘死影片曝!血腥政變遺體滿地
►緬甸示威者無懼槍彈!將發動更多抗議 「活在軍政府下毫無意義」
►緬甸3警抗命逃亡! 越境至印度尋庇護:無法服從軍政府指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