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遭解聘「抑鬱罹癌亡」 夫控主任害死妻挨告結果曝

▲▼台北法院外觀。(圖/記者羅志華攝)

▲前台藝大張姓助理教授遭解聘後抑鬱而終,其丈夫痛訴妻子被林姓主任害死挨告,北院判林主任敗訴。(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藝大前副校長藍姿寬,於2019年9月間在節目上爆料,指時任台藝大舞蹈系林姓主任說張姓前助理教授壞話,害她求職不順,其中也揭露張女丈夫於告別式上,說「張女是被林主任害死的」,引林女不滿提告,經檢方不起訴、再議駁回後,林女聲請交付審判,台北地院日前駁回、判林女敗訴。

張女於2013年台藝大的教師甄選中,成績第2卻擠下榜首入選,經成績第1的姚女申訴、提告後,台藝大後來聘姚女為教師,張女則黯然離去,後續求職也不順利,最後抑鬱罹癌而終,享年45歲。

張女的丈夫於告別式上,痛訴林主任和姚女害死妻子,藍姓前副校長在節目上爆料後,遭林主任提告,檢方依加重誹謗罪起訴;而張女丈夫又於2020年1月間,再向周刊爆料此事,引林主任不滿提告,經檢方處分不起訴、高檢駁回在議後,再向台北地院聲請交付審判。

法院認為,張女丈夫雖坦承於百人告別式上,痛訴「林主任和姚女是害子妻子的兇手」,但此話確實是張女臨終前所說,張女的母親及友人也都聽過,其中一名友人證稱,張女因2013年教甄事件,被外界指為「黑箱」,求職因被抹黑不順,使她長期心情低落,也自認生病是抑鬱所致,雖張女丈夫評論批判性較強,但此屬可受公評之事,判林主任敗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