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佔地超大「卻沒半棵樹」! 2大暗藏原因曝光

▲農曆春節到來之際,北京故宮博物院在午門舉辦「賀歲迎祥——紫禁城裡過大年」文物展。(圖/記者蔡浩祥攝)

▲北京故宮博物院。(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佔地面積為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為15萬平方公尺,被認為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宮殿型建築,不過在那麼大的區域裡面,竟然沒有任何的樹木,讓人感到十分神奇。

北京故宮是著名的景點,此外更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宮殿型建築,但在看照片的時候,許多人卻驚訝的發現,佔地如此廣大的宮殿當中,竟然不見數目的影子!對此,部落客《聚焦人文世界》的文章中解釋道,「種植樹木關係到君王的性命安全」。

種植樹木竟然會對皇帝的生命產生影響?原來是以前為了保證皇帝以及皇室家族的安全,必須將一切的危險因素、人物排除,就算是在有人監視的御膳房裡,端出的食物在皇帝入口前,還要用銀針進行試毒,更不用提皇宮裡面的一草一木了。

如果宮裡的草木太多,很容易產生讓刺客或是竊賊藏身的地方,成為安全上的隱患之一,此外早期宮裡的建築物大多是用木材建成,若是樹木太多,不小心失火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宮裡面還是有專門為賞花品景用的宅院,為皇室家族提供休閒娛樂的優美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