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2兆1359億 總統府:行政團隊會全力衝刺

▲▼立法院臨時會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保留部份 朝野表決戰。(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預算案刪除256億元,改列約2兆1359億元通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29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原編列歲出新台幣2.16兆元總預算,刪除256億元,改列約2兆1359億,刪減比例1.18%。對此,總統府表示,相信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領導下,行政團隊一定會全力衝刺、全力打拚,展現效率與執行力,繼續推動國家的發展、安定以及繁榮,讓台灣與全球經濟復甦的脈動繼續往前進。

立法院於29日三讀通過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立法院游錫堃院長、蔡其昌副院長辛勞的議事主持,執政黨團柯建銘總召與黨團幹部的協調領導,以及所有立法委員的支持與監督,完成總預算審查,讓各項重要國政能夠如期如質推動。

張惇涵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挑戰,政府以穩健的財政紀律為基礎,以國家和國民的利益為優先,對於各項施政重點,包括:國防戰力、踏實外交、重大建設、經濟產業創新、社福與教育、以及育兒津貼與少子女化對策等,皆盡全力妥善分配資源,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也持續對地方政府給予適當財政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