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支持度都破5成 民進黨:防疫、外交表現受肯定

▲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已超過半年,近期各項民調都顯示,她的執政滿意度仍維持57%以上,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內閣表現,也有超過5成的滿意度。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7日表示,證明防疫的努力讓國人有信心,加上外交表現受到國人肯定。

在蔡英文第二任期的期間,開放美國含萊劑豬肉進口,掀起在野黨反彈。不過,近期諸多民調出爐,不論是被視為傾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或傾藍的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的民調,蔡英文的執政滿意度,都維持在57%以上,而蘇貞昌也有超過5成的執政滿意度。

對於蔡英文、蘇貞昌的執政滿意度不減反增,謝佩芬表示,對於各家所做民調結果,民進黨予以尊重,並會作為參考。

不過,謝佩芬也強調,這證明了這一年來,團結防疫的努力,讓國人深具信心,獲得民眾的肯定,要特別感謝國人同胞與政府部門共同努力而來。

謝佩芬說,加上在對外關係表現上,蔡英文政府持續努力推展對外關係,日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以駐使身份受邀參加拜登總統就職典禮獲國人關注,台美關係持續穩健發展,也獲得國人的肯定,「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國人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