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抗癌少年緊急開刀!削去頭骨保命 爸爸含淚拿著詩籤:太好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少年僅14歲卻已三度罹癌,癌細胞啃光左臉牙齦與牙肉,還侵蝕眼白下方肌肉,後腦又長了一顆腫瘤,台北馬偕於26日上午9點緊急開刀,削去部分頭骨,將靠近腦膜的腫瘤取出,下午2點向少年的爸爸表示手術順利!少年尚在恢復室,再過一陣子即可轉進加護病房,醫生會再安排時間進行臉部腫瘤移除手術。

▲▼上上籤。(圖/記者陳雕文攝)

▲上上籤。(圖/記者陳雕文攝)

▲▼癌症。(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少26日進行腦部腫瘤移除手術,一切順利平安,將在加護病房觀察;之後醫生會再安排時間進行臉部腫瘤移除手術。(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姓少年來自單親家庭,與爸爸相依為命,沒想到7歲罹患淋巴癌、9歲復發,如今14歲再度遇上病魔,原本被安排於20日,由口腔顎面外科及整形外科醫師操刀,要將卡在左臉的腫瘤切除,並削去右小腿的骨頭進行臉部重建。

▲▼癌症。(圖/許爸爸提供)

▲癌症復發形成腫瘤,把許姓少年左臉的牙齦、牙齒啃光。(圖/許爸爸提供)

怎料在手術前的磁振造影,醫生又發現腦膜外,頭骨內長了一顆腫瘤,另癌細胞還擴散到左眼下方肌肉,因此取消臉部的手術,安排26日早上由神經外科醫師處理連在頭骨上的腫瘤,經歷近5個小時的手術,主刀醫師梁慕理傳來了好消息,「手術相當順利」。

梁慕理向許爸爸表示,許少的呼吸管已經拿掉,會在恢復室待1-2個小時,若沒有什麼問題就會讓少年回到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看來許少的手腳活動都沒有什麼問題;會再觀察約1-2天,無問題就會讓許少回到普通病房。

▲▼癌症。(圖/記者陳雕文攝)

▲14歲的許姓少年身高161公分僅45公斤,18日曾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想在手術前再看多年沒見的媽媽一眼。(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了解,許少7歲罹患淋巴癌,多年來不定期的復發、開刀讓他樣貌不再完整(削去左下巴與顎骨),如今又被削去部分頭骨,並將於2月進行臉部手術,好消息是,目前癌細胞侵蝕的位置尚未到眼球本體,因此手術不會摘除左眼。

手術順利讓許爸爸鬆了一口氣,他拿出一支「上上籤」跟ETtoday新聞雲記者分享喜悅說,「這是從城隍廟求來的,我不太知道怎麼解釋,但我知道是很正面的意思,兒子辛苦了,快撐過去了!」

【詩籤解釋】

根據台灣省城隍廟官網的解析,這首籤詩表示將有好運氣來臨。所以不要猶疑不決,應該當機立斷;從事認為應當做的事,決不會錯。

此籤問財運,雖無十分,也有六七分。俗云:「大富由天,小富由勤儉。」只要努力工作,自有財利可求;問婚姻,只要不三心兩意,有情人終得成眷屬;問功名,此次成績也許不理想,只要再努力用功,多加充實,下次一定有希望。出外移居,平正可行。

某作家窮極潦倒,一日,赴南部尋友支助未果,偶經省城隍廟,抽得此籤。未多久,獲得某出版社賞識,出版其著作,竟然一時洛陽紙貴,頗為風行,正應了:「運逢得意身顯變」。


【前情提要】

許少的經歷引起各界關注,民眾、基金會、醫美集團紛紛伸出援手,讓他往後3年的生活費、醫藥費、看護費都不用擔心,許爸爸也可以有寬裕的時間工作存錢。許少18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手術後可能面目全非,甚至一覺不醒,因此想在手術前見媽媽最後一面。

▲▼癌症。(圖/記者陳雕文攝)

但當資金、資源都到位,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手術與1年的化療時,醫師臨時喊卡…原來前一陣子進行的3次化療皆無效,癌細胞已從臉、頸部擴散到眼球,若要保命,左眼將面對摘除的可能,許爸爸聽了完全不能接受,難過地說,「為什麼化療會沒用!我的孩子才14歲,人生都還沒正式開始,不能沒有眼睛…」

▲▼癌症。(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爸爸心疼兒子多年來飽受癌症折磨。(圖/記者陳雕文攝)

醫師打斷許爸爸的說,「恩…還有,後腦也長了一顆腫瘤」,許爸爸聽完整個人傻住了,醫師再向許爸爸表示,將與其他醫師討論後,要安排時間對該顆腫瘤檢驗,如果是惡性腫瘤,可能要許爸爸做好心理準備。

許爸爸努力憋住眼淚,露出一點微笑跟許少說,「手術…先取消了唷」,許少問,「為什麼?」許爸爸實在無法對兒子說眼睛可能不保,腦部又長瘤,只能簡單描述,「就是病情有些惡化,要再檢查」,許少聽完只長長嘆了口氣。

羽毛絨雙人被~市場破盤超殺價!原價5980元特價800元

【相關新聞】

●14歲少年3度罹癌「必須削掉左臉」 單親爸只剩400元:救救我兒子

●淡水少年削臉保命手術取消!癌細胞擴散眼+腦 醫:要有心理準備

●3度罹癌必須切掉左臉…14歲少年許願:想在面目全非前見媽媽一面

●淡水少年罹癌「削臉保命」醫療費80萬 醫美集團霸氣喊:我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