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檢失聯男拒繳50萬罰鍰!名下「手套+口罩」全被查封

▲ 盧禮勇居家檢疫失聯 新北公布姓名盼協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盧禮勇居家檢疫失聯,遭裁罰50萬元罰鍰,拒繳後其購買手套口罩組商品全被台北分署查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劉昌松、陳羿妏/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男子盧禮勇2020年3月9日因居家檢疫失聯,遭裁罰50萬元罰鍰,不料他拒繳,事後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查出其名下僅剩數千元存款,本月21日其僅剩的財產,391組「手套口罩組商品」全被查封。而盧男主動表示,無力繳納罰鍰,台北分署將定期變賣商品。

台北分署指出,盧男2020年3月9日自香港入境,原應居家隔離14天,但仍於隔日外出爬山,遭警員尋獲後,竟又多次外出被查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遂依法裁罰盧男50萬元,並於同年5月間移送本分署執行。惟本件移送時, 盧男名下僅有存款數千元可供執行,經本分署全面清查義務人之財產狀況,並循線發現盧男曾向第三人公司購買多組訂價 300元的「超潑保暖觸控手套」及「可洗口罩」 (非醫療用的保暖口罩)組之商品,且尚未處分,本月21日發動執行,查封上開物品共391 組。因盧男表示,無資力繳納罰鍰,本分署將定期變賣上開物品。

對此,台北分署表示,值此疫情緊張之際,本分署呼籲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加強自我防護並全力遵照衛生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處置,以共同防止疫情擴散,維護全民健康。如因違規遭裁處罰鍰逾期拒不繳納而移送執行者,本分署必將迅速依法強制執行,發動扣押財產等執行作為,以遏止違規行為,避免發生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